首页 | 部门设置 | 学科概况 | 政策高地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2)》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3-05-22 08:21  
    2012年12月28日,由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编写、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2)》新书发布会在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大厦举行。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网、光明网等多家新闻出版机构的记者出席会议。发布会由报告副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周文辉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苏青介绍了报告的出版过程。报告主编、北京理工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战军介绍了报告的研究缘起、研究过程、主要特点和内容构成,并回答了各新闻出版机构的记者对报告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等提出的问题。知名教育研究专家杨东平、秦惠民等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报告的理论及实践意义。

  《中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2)》是我国第一部关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年度研究报告。该报告从多个维度和多个层面对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展开了广泛的调查和深入的剖析,使用近五年的数据分析了我国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整体状况;对2011年有关研究生教育质量的热点事件进行了深度解析;开发了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指标并据此对各省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排名,填补了省级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的空白;设计研究生教育满意度调查问卷,对在校研究生进行了大规模的调查,从学生的主观感受的角度反映了研究生教育的质量状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学科发展规划处 设计制作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