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设置 | 学科概况 | 政策高地 

 

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2019-09-11 10:03  

 

2019-05-09

  2019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519日举行。为确保考试安全,规范考务管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于57日在徐州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唐继卫、教育部学位中心主任黄宝印出席会议并讲话。唐继卫在讲话中强调,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在学位授予体系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是在职人员获得学位的重要途径;同等学力全国统考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手段。他要求各级考试主管部门及考点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的相关文件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考务工作重点难点的梳理和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考试安全。会上,他还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35次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办近期主要工作。

说明: http://www.cdgdc.edu.cn/upload/Image/default/2012xkpgjg/1_294119.jpg

 

  黄宝印传达了陈宝生部长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三个方面对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三个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的重要性;清醒认识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的特殊意义;充分认识到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守“三个根本”:坚持以安全保密为根本底线,严防死守确保试卷安全;坚持以齐抓共管为根本机制,综合治理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环境;坚持以平稳落地为根本要求,加大考试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务培训工作。三是要抓好“三个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队伍保障到位,服务管理到位,切实推动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黄宝印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崇高。请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

  学位中心主任助理赵瑜主持会议并就试卷保管与传递、考场及考生安全、快速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等工作重点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邀请教育部考试中心保密办主任褚庆军做了安全保密工作专题报告。学位中心为与会代表做了考务工作规范培训,并安排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和河海大学等4所高校的考务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考务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最后,与会代表就考务管理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和江苏师范大学承办,江苏省学位办主任杨树兵和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学位办培养处陆敏调研员、学位中心考试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考试主管部门和相关考点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辽宁工业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工业大学学科发展规划处 设计制作
地 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