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正文
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05日 13:25

2010年8月辽宁省批准我校组建“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依托辽宁工业大学开展有关电动汽车驱动理论创新与技术开发的科研机构。

电动汽车各系统的驱动性能直接关系到整车性能,特别是动力性、操纵稳定性、制动性、续驶里程等。驱动技术与控制是电动汽车主要的关键技术之一。电动汽车驱动技术与控制的研究涉及车辆、电器、电子、通讯、控制等多个学科,属于多学科交叉。主要研究方向包括①电动汽车整车匹配技术;②电动汽车整车控制技术;③电动汽车电传动控制技术与仿真;④电动汽车计算平台技术;⑤电动汽车动力总成技术。

该实验室组建是车辆工程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培养专门人才的需要,也为汇集产学研资源合力攻克电动汽车关键技术搭建了平台。对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可以有力的支撑辽宁省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经济发展和我校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