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
2020年11月24日 10:32

 2020年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已经启动,为切实做好评估工作,促进我校学科内涵建设与发展,11月23日,学校在三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校长王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学单位院长、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刘艳军主持。

会上,刘艳军处长围绕本轮评估着重体现的参评规则变化、指标体系变化、评估导向变化与填报方式变化等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结合我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全面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的薄弱环节;具体阐释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基本内涵,并对近期工作要点与时间安排作出了详细说明。

王琦校长肯定了学科发展规划处的前期准备工作,明确了我校本轮学科评估的目标。他强调,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是目前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学科水平评估,其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办学形象和社会影响。首先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认真研究第四轮评估的指标完成情况,保持优势,加强弱势,重视新增,精益求精;第二,要求各学科负责同志要勇于承担责任,加强协调和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最后要求各职能处室要高度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进度,确保工作有序高效推进。